《民视新闻》
机器人大对决 高科杯程式交易决赛登场

  • 2020-10-26
  • 锺芳玫

全国商业智慧暨程式交易竞赛  85 队争冠结果出炉

    由国立高雄科技大学商业智慧学院与 AI 金融科技中心主办的第一届「高科杯全国高中职商业智慧竞赛」与第三届「高雄杯程式交易竞赛」共吸引 85 组学生及社会人士参与、竞争激烈,出线的产品内容创意十足,包含防疫战士机器人、减重健康APP等。今(25)日决赛在高科大建工校区中正堂举办,最终结果高中职商业智慧竞赛概念组特优奖得主为私立立志高级中学的「蓁的很卉」、实作组由私立立志高级中学的防疫战士机器人拿下,程式交易竞赛特优奖由国立中山大学的Ally's Team以及国立嘉义大学的金融小学徒囊获。

    高科大商业智慧学院院长李一民指出,今年双竞赛高科大祭出总奖金达 10 万,首次举办的高中职商业智慧竞赛就吸引 55 队参赛,第三届程式交易竞赛亦有 30 组队伍角逐争冠,参赛队伍来自全国不同县市、竞争十分激烈,决赛下午更安排外宾入场参与商业智慧竞赛的人气投票活动,综合评比选出最有创意的得奖团队。

    期借由商业智慧竞赛引发高中职学生对「智慧商务」的创意,鼓励学生积极尝试与发想;程式交易竞赛则以金融科技研发内容为评选重点,希望能培育横跨资讯与金融投资的整合型人才。高科大 AI 金融科技中心主任林萍珍则指出,期待透过金融科技以及商业智慧的创新应用,激荡出更多火花,提供选手创意与技术交流的舞台。

    本届双竞赛除吸引各界好手踊跃报名外,更引起台湾微软、昊瀚资讯、永丰期货、台新银行以及高科大校友总会等单位高度兴趣,力挺创新团队完成创新成果,尤其台湾微软在人才培育上与高科大合作密切,更当场宣布本次竞赛获奖学生团队,未来若申请至微软实习将有加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