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第19届校园证券投资智慧王全国大专院校知识竞赛

  • 2023-01-05
  • 锺芳玫


领奖照片


第19届「校园证券投资智慧王」知识竞赛活动决赛结果出炉,由台北科技大学「用肝来换十万块」队夺得总冠军,获颁奖学金10万元,清华大学「Right」队及高雄科技大学「我们是来得名的不是来报名的」队并列亚军,均获颁奖学金3万元。

由台湾证券交易所办理的第19届「校园证券投资智慧王」知识竞赛活动,今年共有多达79所大专院校、1,616队、4,848位学生报名参赛,比赛过程历经网络初赛、分区复赛,今日在台北101大楼进行总决赛。

金管会副主委萧翠玲致词表示,金管会及证交所积极推动各项金融教育宣导活动,其中深入校园宣导,除有本竞赛活动外,还有「深入校园金融知识讲座」等,以协助同学养成正确的金钱价值观与风险管理等一辈子受用的能力。

萧翠玲除感谢证交所配合金管会政策,持续举办本竞赛活动外,并表示在座每位同学都是经过初赛、复赛脱颖而出,是非常优秀的「校园证券投资智慧王」,希望透过参与此项竞赛活动,学会善用周遭资源,并考取相关金融证照,提升未来进入职场的竞争力。

证交所总经理简立忠说,感谢各大专院校暨老师、学生们对证交所举办活动的支持与肯定,证交所积极配合金管会推动校园金融知识的普及计画,设计寓教于乐的「校园证券投资智慧王」竞赛活动,将证券市场的制度及商品、投资工具及实务等知识融入答题竞赛中。

同时,进一步地让证券投资的常识及追求投资报酬时一定要有风险观念,充分落实、深耕于各个校园当中,希望让老师们教学及同学们学习时能有所帮助,未来像智慧王这样能与学生们实际紧密接触且有助金融知识扎根校园的活动,证交所都会持续支持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