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生联合登记分发(资电群/电机群)103级黄郁真

  • 2017-01-05
  • RulingDigital
「好好读书,大学再一次玩个够。」在求学过程中,经过大人们不断地灌输,我决定了──我要有一个精采的大学人生!

我是工科生,曾就读台中高工资讯科。「金融系?」陌生的字眼,停在分发榜单上,我的姓名旁。懵懂地进入高应大金融系,其实有点后悔:为什么工科好好的不读,要填商科呢?但现在我要推翻以前的自己:「You’re wrong!」因为现在的你正处在金融产业中的先驱。

随着科技的进步,传统金融业也因此受到打击,Fintech(金融科技)成为未来金融产业的趋势。因有先前工科之背景,加上现有的金融知识,我拥有跨领域的专长,而这正是转型金融产业中最需要的人才!因多数人皆只有一个专长,例如:有金融背景但没欠缺科技知识、有科技专长却缺少金融背景等,这会使沟通增加许多困难,因大家不了解对方的专业,不太能够去评估是否适合与否。所以现在的我会推荐工科生进入金融系,除了能够掌握最新金融转型状况,也能从曾学习的科技工具运用到金融中,经过不断提升能力,让自己就职上能够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

课程规划上,高应大金融系除了基本的金融专业课程外,也有程式设计课程,努力培养学生成为未来就业上需要的人才。除了学业上,还有许多社团活动能够参与,例如:金融系学会、十全十美紫领亲善大使、系篮球队等。
 

我曾是金融系系学会成员,透过社团学习待人处事及团队合作,并借由联合活动扩展人缘。高应大最特别的活动是~新生体验营,挥别各校各系自行举办的迎新活动,我们是由高应大18系共同筹办,让新生有一个最不一样的迎新。而金融系新颖的活动是──金融杯-投资模拟竞赛,结合理论及实务,将课本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务的操作,学习如何买卖股票进行投资等,累积投资经验,操作更加自如。康乐性活动也不可少,所以我们联合举办了音乐性质活动──校园歌唱大赛,替每个有梦想的你,创造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还有许多各式各样的活动:社员大会、校外参访、新生营队、金融学术月、系上烤肉、系上旅游及KSL(校园篮球赛),欢乐中轻松获得知识,有吃又有玩。



除系学会活动外,系上也有紫领亲善大使,不仅能够享有免费旗袍或正式服装,也能有免费的美姿美仪、化妆、简报台风课程,提升自己的仪态,保有完美身材。校外竞赛部分,高应大金融系也硕果累累,例如:历届南山杯皆获得前三名。除了成绩优异外,系上对于比赛之学生也会给予充分的协助及奖励,像是华南Fintech竞赛,经由姜林杰祐教授之细心指导,我们前往台北进行简报口试,车钱部分系上也给予最大支援──全额补助,真的非常感谢金融系及姜林杰祐教授。


加入高应大金融系,除了能拥有最基本的专业知识,就业上不需要忧虑,也能参与许多有趣的社团活动,拥有一个多采多姿的大学人生。所以我推荐学弟妹来加入我们的大家庭──高应大金融系,一起来和我们创造特别的大学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