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生联合登记分发(商管群)103级陈怡桦

  • 2017-01-06
  • RulingDigital
大学与以往上课不一样的就是自己排课,不像高中为了考试每天早自习加上满满的八节课,取而代之的是可以在增加了时间,可以利用空堂做不一样的事,既然好不容易撑过大考当上了大学生,怎么可以不多看看,探索不一样的事物呢?古人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必有其道理,可以的话我建议在读书、考试之馀还有不一样的事充满你的大学生活,多参加活动、社团,多认识人、玩活动、办活动,当一个文武双全的人,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多采多姿是一定要的!

我从刚进来到现在有参加新大、南社嘉,那时候与大家跳活宝的回忆到现在历历在目,有时候也去参加很多社团的迎新与大家一起同乐,也参加了全校的创舞比赛,系上的金融周每个都有体验过,还当一个活动的副执秘,行事历整个被塞满,在大一暑假当过我们系营队的队辅,之后跑去当系烤的执秘,深深觉得系上活动真的很多也很有趣,也可以跟大家有共同话题有不一样的回忆,大二暑假跑去当新大的供给组感受去年参加时学长姊的辛苦,然后在大二一整年在赁居中心当执秘,带大家办各种活动,跟大家讨论的是怎么呈现最好的给观众、学员、老师们,有参加人寿的理财体验营、别的公司的演讲,每一次都让我印象深刻。

每一次的活动带来的都是不一样的体验,像因为当系烤执秘曾因为要找人,要规划流程,思考细节使我一度焦虑,但最后的圆满结束又让我获得了成就感。当然不是说一定要参加系上的活动,才有大学的生活乐趣,我在假日也跟朋友骑车冲台南吃小吃,坐车到台北看吉卜力展,那也让我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为了真的想去直接就冲;很多事情都是靠自己的一瞬间的冲劲来有一个不一样的结果,听别人说的又怎么可能比自己实际体验来的印象深刻?参加活动与办活动的心态转换也是要透过一次次的练习而来,借由「玩」可以训练你的胆量、思绪,应变能力更是透过办活动的突发状况而训练出来,这可以让你找到属于自己的自信,活出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最后跟大家分享一句我很喜欢的话:「Just do it!」,趁着现在还年轻为自己创造一个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