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生联合甄选(商管群)103级刘钰玫

  • 2017-01-12
  • RulingDigital

【选系动机】

选择金融系的动机主要有两个因素。第一个是因为常常跟爸爸看财金新闻,讨论财金的内容,对于股市的波动很好奇,到底是什么的国际动态会使股市产生影响呢?又或者是台湾内部的问题呢?股市变动的因素有很多且影响也很广,需要收集很多资料才能知道,这使我产生浓厚的兴趣,我认为在收集资料的过程自己不仅可以学习到很多金融方面的常识,也可以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国际观的人。第二个则是因为未来的工作有保障,大家都知道银行是个铁饭碗,能进入银行工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但是现今金融业愈来愈趋近于业务方面,因此必须是任何的金融商品你都要会卖,所以想要获得此工作,势必在学习方面就必须要更加广泛能熟知各项商品,其运作原理与计算方式都是身为金融人所必须知道的,刚好金融系的课程规划是符合我需求的,不管是为了因应FinTech的来临而开设的程式课程还是关于银行、证券、保险的课程都相当的丰富,并不会有偏重哪一方面的现象,让我可以去做未来的规划,

【选系过程】

备审准备:

备审资料以自己做的为佳,不要将备审资料交给补习班或是外包给专门厂商,教授们只要借由面试就可以知道这份备审资料是否是出自于自己的手笔,所以千万不要如此。

备审资料在首页我建议可以先加上SWOT分析,一方面可以让教授迅速找到你所需要让他们看见的特点,一方面也可以分析自我能力让面试时能使教授更了解你。

书审的文字内容要明确,不可以有任何欺瞒的事,也不可夸张渲染,不然其实在面试很容易让人看破手脚,反而使教授对你观感不佳。

书审中的自传、简历、读书计画,不要有任何过度铺陈、华丽词汇的现象,应简洁明了的表现出你想给教授看的资讯。

书审为正式文件,因此在遣词用字上应尽量避免太直白、口语化,以免教授认为你对待这份书审不够重视。

书审中的文字叙述太多,教授观看可能会找不到重点,可以使用萤光笔或是显着的字体颜色来标示,但切记二择一即可,否则教授反而会找不到你的重点,而错失机会。

面试:

可以拿一面镜子,对着镜子练习自我介绍、选系动机等等题目,练习到不会不好意思为止,也可以用镜子练习微笑的幅度使教授看到你的时候是觉得有礼貌的。

可以用手机录音自我练习的面试内容,再看看是否有语句不通顺或是不熟悉的部分然后再加强。

可以寻求长辈或是师长来模拟面试可以使自己感受一下类似正式面试的气氛。

应着正式服装,并将自己打理好,待到面试时给教授看见的是整洁的自己,让教授觉得你是很重视这次的面试。

【系上点滴】

金融系的人数很少,一个年级只有一个班而已,但是我们却不因此而疏离,反而情感上的联系更是紧密,同学与同学间的相处是友爱互助的,是同心协力的,在面对班级事务或比赛时能够积极参与,在争执时能够和平处理并适时表达意见。系上教授教学认真有热诚,且都很亲切,若是有课程上的问题都可请问教授,教授们都会很有耐心的教导我们,因此进入高应大金融系,我觉得不悔。

【参与活动】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外班聚的照片,在班聚中大家一起吃吃喝喝、聊天,谈谈最近发生的事,增进彼此的感情,我们还有交换礼物的活动,让大家都非常的兴奋喔!
 
这是春研营,主要就是为了将金融系的好推广给大家知道,在其过程中,我们借由游戏来让高中生更加认识金融系,像是学习些什么或是系上的活动等等。会参加此次工作人员是因为我想让更多人认识金融系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大家互助友爱,同心协力一起让金融系变得更好,那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这是我们的系烤,系烤算得上是金融系的大活动之一,因为是包括大一到大四,硕士生、进修学生以及金融系的系友们的一项活动,这张照片是2016年举办的,而今年因为接近圣诞节,因此增加了交换礼物与运动大富翁的游戏,都是令人期待的项目,重点是此项活动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很重要要说三次,在活动中可以更加凝聚金融系的情感与关系,让金融系成为一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