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生繁星计划《103级苏柏筼》

  • 2017-01-17
  • RulingDigital
「上一间好国立科大是我心中一个梦幻的想法!」国中基测时,我考得相当糟糕,想读国立高中却上不了,就连私立学校也只有备取,于是最后我拿着国中毕业证书和基测成绩单,直接到学校报名,才有机会进入高中就读。当时真的好难过,感觉自己没有未来,若之后要考上国立大学更是难上加难,所以才说上国立科大是一个非常梦幻的想法。
虽然我读的不是非常厉害的国立高职,也不是有名的明星学校,但考量家庭的经济状况,以及减轻父母亲负担,于是我下定决心改变自己开始认真读书,虽然别人可能一下下就读完,但我知道我需要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完成,不过我仍坚持不放弃。繁星计画是升学的一种管道,为了想要透过这个管道升学,不管是小考、段考或是任何考试,我都尽全力的准备,绷紧神经的看待每一个考试,虽然有时候压力真的很大,但只要想到自己可以透过繁星计画申请学校的瞬间,我深信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最后我也顺利推上了自己的理想学校。
繁星计画在准备书面资料部分是很重要的,因为繁星计画不只单看每间学校繁星学生排名,而是原始成绩再加上书面资料,最后才是总成绩。所以书面资料是很重要的,可以让自己加分,最终申请到自己理想的学校。我建议大家可以准备一个档案夹,将自己高中三年考取的证照,以及三年里得来的不管是课业、竞赛方面所获得之奖状、参赛证明,或是学校给的一些资料,将资料整理好后,放在那个档案夹中,这样就可以在缴件时不会手忙脚乱。如果不知道要放什么资料,可以将一些学校举办的特别活动,列如:净山、净滩……可以获得志工时数等等的,这些活动可以多去参与,不仅可以为自己增添一些不一样的经验、回忆,更可以让书面资料更多元,以增加整份资料的丰富度。

【选系过程】

当时要选学校及科系时,真的让我非常困惑,因为不知该如何选择......可是知道自己对于银行这方面有点兴趣,想要学更专精的知识,于是听了老师的建议,自己上网去查看学校科系资讯,了解该科系的课程是否符合自己的期望,进行选择。因为高应大金融系有实习必修,让我能够先去了解、体验一些职场文化,就是这点满吸引我,也让我确定高应大金融系就是我要的系所。
在选系时,很担心上了国立科大会跟不上其他同学,因为会想说大家几乎都是从国立高中、职考进来的,想必都有一定程度,而且应该都很聪明,而自己却只是一个从私立学校进来的,要论聪明一定是比不上大家的,但进入高应大金融系后,才发现自己真的是多想了,其实所有的课程,老师都会从头教起,不会因为高中学过就都不讲了,所以只要专心听课,然后自已付出一些努力,就可以不用担心跟不上别人了。
进入了高应大金融系,真的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热情,虽然人不多,每个年级都只有一个班级,但大家的感情都很好,我很开心我是其中的成员。而系上的活动也很多,有康乐性、学术性、联合性、体育性的各种活动,有些活动轻松愉快,有吃也有玩,能让系上的成员互相认识、联络下感情,而有些活动会理论和实务结合,让我们实际操作,所以学到的不会只有课本上的内容,真的很棒!欢迎有兴趣的学弟妹们来加入高应大金融系这个大家庭,绝对会让你具备基础的专业知识,还能让你拥有一个缤纷的大学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