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生繁星计划《103级李依津》

  • 2017-01-17
  • RulingDigital
【繁星计画】


知道有繁星计画这个申学管道之后,每次的小考或是段考,我都非常认真的准备,深怕考不好会影响排名。也因为家里经济状况不好,想要考上国立学校减轻家中负担,透过繁星是个很好的机会,这又让我更有奋斗的动力了。当知道最终的排名之后,在对照每个学校分配的名额,发现要上国立前段班有点困难,但在得知上高应大时,我是又惊又喜,一开始认为我的排名会上不了,结果出乎我意料,我想说高中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了,这个机会更是得来不易。所以,当结果还没出来时,一切都还不是定局,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发展。

【选系过程】

当初选系时,并没有什么头绪,因为我觉得我对商科的每一系都可以读,是听了家人的建议之后,决定要读金融系。因为家人认为我的个性适合走银行业,如果进了一间好的银行,工作起来适应良好,薪水也不错的话,那可以选择读金融系。加上高应大金融系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有实习的必修学分,大四上下学期有选修的学分,这也是很吸引我的一点,除了在学校学到专业知识外,更要懂得怎么在职场上应对,实习就是一个增加社会经验的机会。

金融系虽然人不多,但系内感情很好,系上也常常会办活动联系大家的感情,当你需要帮助时,不管是学长姐或是老师、助教都会热心协助你的,所以很欢迎各位学弟妹们加入金融系这个大家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