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进修部独立招生《108级杨珮琳》

  • 2023-05-05
  • 锺芳玫
《选系动机》
家中的亲戚和长辈,许多从事金融领域相关工作,从小父母都会在家里谈论财经相关新闻,每日的薰陶下,培养我对于金融领域的浓厚兴趣,看到报章杂志关乎于金融领域的,都会停下来多留意一下。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传统金融产业也因此遭受冲击,金融科技成为未来金融领域的趋势,因此在选系的时候,看到金融资讯系,让我眼睛为之一亮,系名有金融和资讯,不就是未来的产业趋势吗? 在仔细地深入系网研究,课程规划中,除了全方位的金融知识外,更多方学习资讯课程,将资讯课程以及金融专业融合,系上让我们有更全面的学习,培养我们成为跨领域的通才。因此总结以上我的想法,我选择高科大金融资讯系。
《社团活动》
在大二期间担任本系进修部系学会副会长一职,我们尽可能的在每个月都安排一项活动,增进同学间与系与校的连结,让大家依旧有精彩的大学生活,多系联合的新生破冰活动、跨校的联谊活动、圣诞节的跨系交换礼物等等许多精彩项目,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本系日夜间合办的系烤活动,这是我们金资系传统活动,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参加活动的人员有日夜间的同学们和教授师长们、毕业的学长姊,非常热闹,借由此机会可以联络同学间的情感,也可以请教在金融领域的学长姊们的经历,和非常幸福的听到师长们除了在校专业知识的教导外,分享许多对于职涯规画经验。社团经验让我学习到统筹活动的大小事务,跨系跨部的人际沟通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活动竞赛活动竞赛

这是一张图片系烤

新生茶会新生茶会
《校园生活点滴》
由于普通高中申请上的我,一开始非常担心课程上的学习衔接,对于高职生的同班同学,很多观念在高职时就已学习过的,但是在大一的第一堂课程中,第一次接触到专业课的我,发现实际上的课程,老师们会由基础观念带领我们学习,所以只要专心听讲,接下来课后的复习与练习,就可以不用担心自己与高职生在专业领域上的学习落差。再来就是班导师们,班导师都对我们很亲切,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只有一堂我们班导的课,但仍然时常关心着我们,在通讯软件的群组中跟着我们一起讨论许多班上事务与各项活动,还会定期举办班上的班聚与老师一起用餐,分享学习近况,等同于也给我们班上一个专属谘询学习与规画的时间。系上有许多教授都非常细心,会注意班上同学学习的进度,会视情况看班上学习状态调整教学方法,找到让我们能更有效的学习课程上的专业知识。
金资系上各式各样的活动,都带给我许多珍贵难忘的回忆与学习到的事务,在课业学习上努力固然是很重要的,因皆关乎于我们自己未来职涯,但在这个过程中,请记得不断的发掘与尝试各式各样的系与校活动,都将会是我们成长的良好养分,也是累积经验的良方,最后一定会有所成长,趁着现在有这种珍贵的机会。尽情把握一次次的活动与学习,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向也为自己创造专属并且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