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部独立招生《108级黄崧渝》

  • 2023-06-09
  • 锺芳玫
选系动机
因为环境关系,本身从小就对投资产生浓厚兴趣,在高中毕业先行当兵并工作后,决定报考高科大金融资讯系学习更多有关金融方面的知识。高科大金资系不仅师资优良拥有许多远近驰名的教授,更是台湾少数把金融与资讯结合起来的系所,以程式资讯补助金
融,相以融合
产生出不一样的化学反应。更不用说金融科技是现今趋势。如今的金融业都在慢慢转型,未来程式能力也将成为必备能力之一。本身就想学习相关金融知识进入金融业,加上程式能力也是我一直想加强的,而高科大金资系则一次让我两个愿望,一次满足。能有什么比这更棒的呢?

我的大学生活
原本进入进修部之前会想着 会不会都是一些不乖的学生才会来呀?,又或者是想说会不会都是一些老人在读? 如果这也是你现正疑惑是否要选择要进入进修部修习的问题 那我现在能明白的告诉你,你想多了。多数人都会对进修部有刻板印象,但事实却不是这样。事实上就跟一般大学一样,只是换个时间而已。
同学并不会让你感到有年纪方面或品行方面的问题。大都很好相处,教授们也不会因为是进修部而对学生有偏见或教学方式特别不同,一样能学习到需学习的知识,但同时也让你能将兼顾工作。我的建议呢,好好跟同学们打好关系,进修部充满各种领域形形色色的人的人,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什么时候会需要这些朋友帮忙,而这也是我大一时在做的。
此外,进修部跟大学部一样也有许多课后社团能参加,如热音社或者系学会等等。不仅能拓展你的人际关系,更能充实你的大学生活。像我自己本身就是进修部金资系学会的成员之一,担任活动长的职务。任期间筹备了许多活动 如三系联合迎新,麻将比赛,金资系一直以来的传统,系烤,联谊等等,还有许许多多的活动能参加绝对让你有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除此之外如果你很閒又对投资有兴趣的话也能试着参加校外的投资模拟竞赛也不失为一打发时间并争取荣誉的方法。
如果你是对未来尚未有目标,想靠着进入校园找寻理想的话也不用担心!,学校总是会提供各种实习机会老师也会提供各种就业建议给你,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会介绍工作给你喔!
那如果你就只是想来好好学习的呢?当然也没问题!学校也开了许多课后课程可自费参加,有关于AI的,投资应用的还有许多不同课程等你来探索。想更挑战自己的话金资系也有五年一贯的学程,努用读书在进修部争取名额,在五年里取得大学与硕士的毕业证书。这也是我正在做的。
我很开心我做了这个决定挑战自己,同时也很庆幸选择了高科金资。到现在快毕业了我只能说,金资没有让我失望!
你也想拥有不同于其他科系且充满乐趣的大学生活吗?
选择金资就对了,等着你加入我们的家庭让金资发扬光大!
Conscious 金资X 观光X电子 三系联合迎新
Conscious 金资X 观光X电子 三系联合迎新
夜间7点,垦丁沙滩看新星 联合迎新
垦丁沙滩看新星 联合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