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招生《108级陈柏宏》

  • 2023-06-09
  • 锺芳玫
选系动机
高中就读资料处理科时就对程式和金融相关有兴趣,在资讯科技开始蓬勃发展的开始,之后金融加资讯人才一定会有发挥的地方,而且也有认识的学长已经就读于金融资讯系,所以也对这个系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知道这边的老师对学生都不错,上课内容也都很有料,在考虑北部昂贵的生活成本之后,高雄科技大学的金融资讯系就成为我的第一志愿。

《大学生活》
大学和高中的生活完全不一样,什么东西都要自己来,时间完全由自己掌控。大一课业比较轻松,很多人在课馀时间会去参加系学会、学生会或是社团,或是揪室友或同学一起去高雄其他地方吃东西、骑车。因为时间完全由自己决定,所以时间的管控就很重要了。

大二的时候,课业慢慢加深,课堂上老师略过但自己不懂的东西需要自己花时间去了解,如果有参加系学会或是社团的同学,在大二的时后都接了干部实际在办活动跟处理相关事情,在兼顾课业和社团的同时一定也会比较辛苦,有心想在大学时玩社团的学弟妹可以思考一下是否适合自己。比较有空闲的人则会开始准备毕业门槛的证照了。

金融领域相关证照很多,涵盖了银行、证券和保险,如果还不确定未来要做什么或是对金融相关行业没兴趣的话,可以先考金融常识、初业、高业等,来达到毕业门槛。对金融行业有兴趣但不确定想要走银行、证券或是保险,则可以透过考相关的证照,在对他们有更多的认识的同时也可以获得点数,大学四年总共考取12点,还有奖学金可以拿喔!

大三这一年大家基本上学分都修完了,因为大四没有必修所以也会在这个时候选择大四的时候要去实习还是要继续修读研究所,实习的话系上有都有配合的证券跟银行。而我是选择了五年一贯继续读研究所。

五年一贯是在大四的时候先修读研究所的课程,在硕一的时候就可以毕业拿到硕士学位。硕士的课业压力跟大学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基本上期中考期末考都是报告的方式,有时候老师也会对你报告的内容提出质疑,但不一定是你报告的内容有错,而是老师想知道你对报告的内容有没有真的懂。硕士的时候每个人在研究室都会有一台电脑可以使用,大家也都会在放学之后留在研究室一起做报告或是讨论题目,也在这边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给还在犹豫的你》
高雄科技大学金融资讯系是一个很棒的大家庭,在学校有金融、资讯专业背景的老师授课(老师人都很好),优质的上课环境、清幽的校园环境,而且在业界也有许多高科毕业的学长姐,期待你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