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招生《108级沈育民》

  • 2023-06-09
  • 锺芳玫
《为何会选择这个系?》
高中就读南商资料处理科时就对数码资讯这块比较有兴趣,毕竟未来资讯越来越发达的情况下,连金融也可以跟资讯做结合,且选择金资系之前就有认识学长在就读,长期听他们分享系上的事情之后,不管是授课方式、老师、学生等等的都有蛮大的吸引力,且自己的家乡就在南部,综合因素加起来,高雄科技大学的金融资讯系就变成我选择的第一志愿!
《大学的生活大概是怎么样?》
大一到大四大致上可以分成四个阶段:
首先是大一,对于刚满18岁,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们,对于大学最憧憬的不外乎就是住宿、系学会、社团或是恋爱学分,且大一的课业相对起来较为轻松,可以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去分配自己喜欢的事情,虽然听起来很弹性,但是对自我的自制力还是要有的。
再来是大二,随着课业的加重,课堂上老师教的东西不一定就是全部,有些必须自己空出时间去复习,有在打工或是当干部的对于时间的控管就要更注意,这部分就要看个人能不能消化这两者之间的压力,而在这期间也可以慢慢准备专业证照,证照毕业的门槛为4点。
而金融相关的证照涵盖的范围很多,最主要就是银行、证券、保险,如果未来是想走银行的,可以考虑信讬、银行内控、投信投顾,如果是证券类就是金融市场常识与职业道德、初业及高业,如果是保险类就是寿险、产险等,在准备证照,对他们有更多认识的同时,顺利获取证照就能拿到毕业门槛所需的点数,在学期间每考过一张证照,系上还有证照费的补助!
其次是大三,这个阶段系上的学分也都修得差不多了,剩馀的时间就可以分配去通识课程,且在这一年也要开始去思考未来的出路,看是要去有跟学校合作的业界实习,或是选择五年一贯,继续攻读研究所。
五年一贯就是在大四及硕一时先把硕一及硕二的课修完,不过期中期末大致上都从原本的笔试变成报告,且报告时老师通常都会提出疑问来确认说你是否对你做的东西有了解,但是每个人在研究室都会有一台电脑可以去学习、做报告等,而五年一贯的好处,除了能提早一年毕业少付学杂费之外,如果有要去实习的也能更早的去决定,且在最后有硕士口试完毕,顺利毕业的话,还能拿到系上给的奖学金!
《给未来学弟妹参考》
如果还不知道选甚么科系,但又对金融及资讯这方面颇有兴趣的话,不妨来就读高科大金融资讯系,系上的老师在金融或是程式的能力都相当的专业,且对于学生都会很有耐心的教导,不论是课业上甚至是给对未来的建议都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顺利毕业之后,业界也有很多高科大金融资讯系毕业的优秀学长姊,在就职路上也能给予一定程度的帮忙,看到这里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的话,期望你()在高科大开启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