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招生《108级朱国维》

  • 2023-06-09
  • 锺芳玫
《选系动机》
高中就读商业经营科的我,很早就决定未来要往金融业发展,所以开始找寻各科大金融相关科系,之所以会选择金融资讯系是因为本系提供了专业的金融知识、程式交易、证券实务、更重要的有产学合作的银行、证券、保险,因此高雄科技大学金融资讯戏是我的前三志愿。

《大学生活》
我的大学生活可以分成三段时间,分别为大一大二、大三、大四。
大一大二时期,刚变成大学生,免不了爱玩的心,于是大一就参加了系排一直到现在,跟着学长们练球、校内外比赛,也拿到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从系排不只增加自己的能力,也能增加自己在校园的人脉。还有加入社团,在大一大二时期也担任社团干部,让自己拥有社团经验,学习如何经营人际关系以及活动规划。
在大三时期,参与社团事务低了许多,开始规划考证照,因为系上有毕业门槛加上对自己的约束力,一年拿4~5张不是问题,而我基本的证照都有拿到,在大三升大四的阶段,大学学分也都修完了,此时的我有两个选择,分别是实习跟读五年一贯,为了增加自己未来在职场上的竞争力以及系上拥有丰富的资源,促使我决定继续读五年一贯,而没有在大四的时候去实习,因为实习的机会可以等到硕士的时候再去也不迟。
大四时期,开始在读研究所的课程,将大学学到的知识在更深入地去探讨,这个时期的我,基本上就没有再考甚么证照了,因为前面三年基本的都考完了,空閒时期才会准备证照以及自己的英文能力,英文能力不只是为了应付学校的门槛,也是给自己未来就业大大的加分。

《给还在犹豫的你》
如果对于证券交易很有兴趣的你,不妨可以参考本系,不仅有金融市场、股票、期货选择权、还有衍生性商品的课程,以及将资讯融入金融、像是程式交易、金融大数据等课程等着你去挖掘。如果未来想往银行走的你,本系也很适合你,我们实习机会提供很多银行给你选择。如果对未来还不清楚地你,来本系或许能找到你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