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选入学《108级罗云怡》

  • 2023-05-05
  • 锺芳玫
《如何选择进入高科:选校/系动机
因为选择高科这年刚好是三校合并的第二年,再三评估后觉得在学习或是资源方面,会相较于他校来说还要多,再加上我会想报考金资系是因为我对于金融和投资领域感兴趣,更考虑到近年来科技进步,会需要程式方面的人才,且自己对于写程式不排斥,故选择金资系来挑战自己。
此外,在就读大学时会与来自不同地区或背景的同学一起学习及交流,从而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经验,并透过此机会提供丰富的学习和发展机会,同时也有助于达成自己的梦想和人生目标。

《系上点滴》
※学习方面:
就读金资系可以学到许多课程,不论是投资、风险管理、财务分析亦或是会计等方面,透过这些课程除了帮助自己建立一个坚实的理论基础外,更有助于顺利考取金融证照方面能力。
虽然金资系一个年级只有一个班,但各年级之间却不因此而疏离,在情感上的联系更是紧密,例如:金资系的传统活动-系烤,借由此活动更可以与前几届的学长姐们认识,在交流中可以听学长姐们的从业经验学习到更多东西。
而系上的教授们在教学上都非常认真、热诚且亲切,若是有课程上的问题都可请问教授,教授们都会很有耐心的教导我们;若有未来就业方面的问题,也可以询问教授,使自己更加清楚未来的目标。
※生活方面:
在大一时,因为是住宿生再加上又是同系住一起,所以很快就交到好朋友,时不时就相约吃饭,也在每一个人生日时一起庆生;或是在空閒时一起出去玩,如果课业上有问题也可以问身旁的同学,大家都会很乐意解答。
在大二时,我选择踏出自己的舒适圈加入系学会并担任干部,而我之所以会想加入系学会有以下这些原因:想改变自己及交朋友,因为本身是很内向的人,希望再加入系学会后可以帮助我建立更多的人际关系,并透过系会活动增进同系或外系同学之间的联系和关系,扩展人脉和交流圈。
在担任系学会干部并主办活动时,我学到了很多重要的经验和技能,例如:活动前的准备工作,活动中的团队合作、场面控制、注意细节以及随机应变,虽然我们会尽力预防意外情况发生,但总会发生不可抗力,所以需要迅速和灵活地应对,在活动后需要学会反思和改进,帮助我们发现不足之处并且在未来的活动中改进,同时吸收其他人的意见和建议。
所以我很庆幸我有选择加入系学会,因为加入系会除了提供我更多的学习和成长机会外,在系会中还可以提高组织及领导能力,借由举办不同的活动和项目,提高自己的沟通和领导能力,而学习这些技能也会对未来职涯非常有用。
总之,我认为加入系学会是一个非常值得的决定,因为经过这一年的磨合,我们干部之间的感情也越发融洽,就算是卸干之后也有联系或是关心双方状况,在空閒时刻也会相约出门游玩。
而在大三阶段我利用这一年的时间用心努力考取金融证照,并顺利通过毕业门槛也达到自己想考的目标数量,而在大三阶段我也将大学部的学分都修完了,所以在大四时我报名五年一贯成为预研生,预先修硕士班的课程,这样就相较于他人可提前一年毕业,对未来也是一种益处。
系烤大合照
【系烤大合照】
109学年系会干部合照
【109学年全体系会干部合照】

《给学弟妹的一句话》
『珍惜时光,不要让自己后悔!!!
推荐学弟妹来加入我们的大家庭,除了能学习最基本的专业知识,也能参与许多有趣的社团活动,拥有并创造一个多采多姿的大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