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选入学《108级沈霈洁》

  • 2023-05-05
  • 锺芳玫
选系动机》
在高中阶段学到金融的基础知识,学习的过程中也很有兴趣,所以想要在念大学的期间更深入了解金融的领域。而现在金融资讯为一新兴的商学管理领域,具有极大发展潜力,每间公司企业一定都会跟金融资讯有相关,所以读这个科系对未来的就业发展会很有很大的帮助,并且金融资讯系会培养兼具资讯能力的金融专业人才很吸引我,也会与金融机构签订实习契约,觉得能在这个科系受益良多,也提前对未来工作有所了解。
《升学方式-甄选入学》

备审准备
这个部分要准备的很清楚明确,也就是展现自己的优势,比如就像是考取的证照、参加的竞赛以及在校的成绩表现等等。但我的想法是这之中也可以表明自身的弱点,并且提出改善方案,让教授觉得你是有在成长的学生。总结上述,备审资料要写的属实不要过于华丽不真实,然后搭配简历表和自传让教授更了解你。
《面试准备
可以于询问师长要如何为面试做准备以及如何让自己的表达方式更请处明了,但其实面试最大的问题就是会紧张,所以可以在家多多练习或是请师长举办模拟面试多多练习,从中找出语句不顺畅或是不熟悉的部分。至于怕面试时教授会问一些专业知识,若是过程中真的回答不出来,建议可以和教授诚实的说并且说事后一定会加强这方面的知识。
《大学规划》
大一
其实这个阶段就是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周遭都是陌生的人事物,但是别过于紧张,这时候就是就是好好的熟悉自己的室友以及班上的同学,了解系上所需要学习的课程以及高科的运作模式,若是想要更跳出自己舒适圈可以加入系学会或是社团,像我自己就是加入体能性社团,因为可以跟热爱运动的学长姊一起玩耍。
大二
由于大一接触了社团,并且觉得玩社团可以学习到很多事物,也因加入这类型学生自治组织可以丰富大学生活、拓展视野及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后来于社团学长姐的说服和推荐下,加入当社团干部行列。任期间,除了筹备和举办社团大大小小的活动,也和学生会及全校社团一起举办了联合社团迎新嘉年华、协助学校体育室举办校运会排球竞赛项目担任体能性社团干部训练副召集人。一整年过去,经历不少风风雨雨也掉了不少眼泪,中途陆续浮现想放弃的念头,但总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很谢谢在我身边支持并且协助我的干部夥伴、一群社团人及业务老师。但也于大二阶段认识不少建工及燕巢校区的好朋友,这些朋友也成为大学生活中重要的回忆,就算卸任后还是会一起约出去旅游!
109学年度联合社团新生迎新活动
↑109学年度联合社团新生迎新活动:此活动有社团表演、社团摊贩、抽奖及晚会等等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刚加入高科大的新生了解学校有哪些社团,并且不同类型的社团组成的不同委员会。
109学年度体能性委员会干部训练营
↑109学年度体能性委员会干部训练营:这是我们体能性社团委员会,为了训练及培养未来社团的干部而举办的两天一夜训练营。
大三
由于系上积极的培养我们要具备一些相关的专业知识,故要到校外考取专业证照,由于大一还是吸收知识的阶段,而大二参与社团,所以更把握大三的时间积极考取证照并且思考要继续读研究所还是校外实习,这时候会很迷茫,所以可以和身边的同班同学或系上的老师聊聊天,他们会提供很实际的想法。所以很谢谢老师的帮助以及朋友互相分享彼此的想法,给予彼此鼓励。
大四
最后决定五年一贯,因为我觉得系上的教授人都很好,环境也很熟悉。这时后就是认真的上研究所的课程,但在这之前建议先把大学部的课修完,这样心力就可以集中在研究所较艰深的课程里,然后就是好好珍惜身边的同班同学,给予彼此加油以及对未来期许。
结语
大学这个阶段因为参加社团以及和系学会的朋友们保持联络,使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多采多姿,真心推荐大家可以多多玩社团或是系学会,在未来的每一天你会发现很多东西都可以学以致用,希望未来的学弟妹们在高科也可以有快乐又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