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选入学《108级吴若婷》

  • 2023-06-09
  • 锺芳玫
时光荏苒,现如今即将从高科大毕业的我,回想起这四年的点点滴滴……
《选系动机》
因为高中时就读资料处理科,所以很早就开始接触程式、会计、经济等商业方面的专业课程,考完统测后,相信大家都会经历一段迷茫的时间选填志愿,在不断与家人还有老师讨论后,发觉自己想往金融方面发展,于是在得知分数落点后,就开始找寻感兴趣的学校及科系,在此之中,发现高科大有金融资讯系,这让我非常好奇,于是点开金资系网,可以发现资源非常多样!像是银行实习机会多、设备资源新颖、证照和竞赛奖励机制,都是我申请该系的动机!不但如此,学生可以透过系网中看到各年级课表,了解系上的课程规划。而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若能够学习将资讯运用在金融当中,绝对能够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在这资讯爆炸的时代,资讯绝对是求职不可或缺的一项能力。
《面试&备审准备篇》
如何在备审中脱颖而出?可以参考杰出学长姐的范本从中得取灵感,并且版面整齐俐落,绝对是有加分效果!首先第一步要对申请科系有一定的认识,而以下供内容学弟妹参考,读书计画中,短、中、长期不用写的像一篇密密麻麻的作文,明确列点式告诉评审你想做到的目标,或是以流程图呈现,第二、重要的自传,这是评审认识你的第一印象,写入自身优势,可以在有限的篇幅中,一眼看中你的特质!并且可以加入自身经历,像是参加营队或者是有关竞赛来佐证你想申请该系的动机!第三、面试前可以事先准备问题,像是选系动机、询问教授的问题、想在该系中学到什么?第四、面试中除了保持整齐的仪容,最重要的还是不要紧张!与教授自然谈话也能显得自信。
《大一、原来这就是大学的美好篇》
对于新生入学来说,最兴奋的事就是抽宿舍!这张是在女宿中与室友们一起合照,我很喜欢宿舍的环境,干净明亮,还可以参加有趣的活动!像是举办圣诞交换礼物、烤肉趴..等,最重要还有自习中心供宿舍生使用,不用走到图书馆也能有安静的读书环境~
宿舍
再来是参加社团,高科的社团丰富多样,满足学生的课后娱乐,而我参加了排球社并且当上干部,除了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过程中还能学习如何当执秘,办一场大型活动,以及写一份完整的企划书,这些都是平常在课业中学习不到的,不然大学要干麻?就是玩社团呀!
《大二、充实自我篇》
金资系有『证照奖励机制』,这也是我考取证照的『最大动力』!而且常常能够在公布栏看到学长姐考证照的杰出表现,考证照除了是为了达到毕业门槛,更是平时上课的成果验收,一开始总是感到艰辛,不知道从何开始,但系上教授会安排学长学姊经验分享考照技巧,所以不用太担心拉!系上也有参考书可以借阅,考证照绝非难事!多考一些证照,也能够在职场面试时有加分效果哦。
       除了课业外,系上有着一群爱运动的夥伴们一起组成了金资系排和系篮!下课后走到藤雄馆,可以看到非常多人一起来球场挥散汗水,不但有益健康,还可以交到好多新朋友,根本是一举两得!
排球比赛
《大三、面临人生抉择篇》
在大三中除了不断为专题报告、考证照努力之外,对我来说这一年是一个很大的转捩点,这时候必须静下心思考未来的方向,思考想继续升学往研究所迈进,亦或者申请实习机会提早与社会接轨,而我选择了五年一贯,于是在大四成为预研生!
《大四&预研生、为了未来努力吧!>
        研究生这条路,虽然艰辛,但有一种确幸是有一间『专属研究生』的读书空间这让我很兴奋!我觉得金资系的资源真的非常丰富!很像办公室的布置,每个人桌上也有一台电脑可供使用,不用走去图书馆,也能够拥有高品质的读书环境!下课也能够窝在研究室与同学一起做报告,研究的路上,一点也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