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优甄选入学《108级何昕洳》

  • 2023-06-09
  • 锺芳玫
《报考动机》
当初在申请学校的时候,知道有可以使用乙级甄选入学的方式,且当时学校的制度是要在全校排名前50名才有机会上乙级相关课程,而我刚好有符合资格,因此才有机会考取电脑软件应用乙级的证照,拿到乙级证照之后在技优申请期间,把备审写好且印制出来之后就寄给了高科,当初会使用技优征选这个管道入学的初衷是怕自己统测会考不好,且当下申请学校是采一校一系的制度,选取的科系也很重要,怕自己上不了自己喜欢的学校及科系,当下的想法是能多一个管道入学也是一个机会,也很幸运的在技优征选时,就上了高科的金融资讯系,也就是现在所就读的科系。
当初会申请金融资讯系的原因是因为在高职时就读的是综合高中的商业服务学程,且希望未来能找到一个比较稳定的工作,因此就想往与金融相关的科系去就读,在选择的过程就看到了高科有一个科系叫做金融资讯系,看了系网的介绍,发现不仅仅是学习金融的相关知识,也将金融与资讯科技做结合,在资讯越来越发达的时代,我认为金融资讯系是我的首选。
《大学生活》
大一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宿舍时光,那时候同班的有一些都住在同一层,因此我们有三房的人很常一起出去玩,还记得那时候很常一起跑出去吃东西、逛街、庆生以及一起参与系上活动及加入系排,大家都玩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好,不仅仅是玩在一起,期中及期末的时候可以发现大家也是一起努力读书,有不会的大家也会一起讨论,很享受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光。
系烤
大二的时候,有加入排球社并且接了公关的职位以及有一小段时间为了圆梦而回去跳舞,那时候真的很快乐,在课堂之馀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也可以学到很多,比如当公关长要做的事以及与其他干部们一起开会办活动互助合作等等,虽然一开始都会有所摩擦,但一起共事难免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透过各种方式磨合,最后有找到最合适的相处模式以及一起经历了什么我觉得才是最重要的!
社团
大三的时候,因为经济问题所以有去打工,也认识了很多人,在那段期间也存到了一点积蓄,虽然大三开始事情变得比较多,但还是会有自己的时间,以及真的过得很充实,为了自己未来而努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且当时还有专题的制作及发表,透过与教授讨论以及组内的分工合作才得以制作出专题,虽然也会有因意见不同而有争执的时候,但最后完成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是很开心且觉得有意义的!
大四的时候,读了五年一贯,也就是是大四生同时也是硕一生,课后之馀也会去参加系排(从大一至大四未曾间断过),我认为排球对我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东西,可以纾解课业压力的同时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学校也会办一些相关的比赛,都可以参与,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参与校外的比赛,若是系学会的系会员,还可以申请相关的补助,可以免费打比赛若是得名还有奖金可以拿,可以说是超级吸引人吧!!
排球比赛

《给看到这边的你》
大学生活真的可以过得很充实,大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或是选择加入系学会,在课堂之馀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又可以学到东西,谁不心动!若只是想打打球纾解压力或参加比赛与别人切磋的话也可以揪朋友加入系排学习团队合作精神,这真的很酷的好吗!相信不管你们最后做了什么选择,都能够学到东西,并且过得开心,祝福你们的大学生活都很充实且快乐!

最后的最后,若是你对金融或是资讯相关领域有兴趣的话,欢迎你们加入金融资讯系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