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
機器人大對決 高科盃程式交易決賽登場

  • 2020-10-26
  • 鍾芳玫

全國商業智慧暨程式交易競賽  85 隊爭冠結果出爐

    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商業智慧學院與 AI 金融科技中心主辦的第一屆「高科盃全國高中職商業智慧競賽」與第三屆「高雄盃程式交易競賽」共吸引 85 組學生及社會人士參與、競爭激烈,出線的產品內容創意十足,包含防疫戰士機器人、減重健康APP等。今(25)日決賽在高科大建工校區中正堂舉辦,最終結果高中職商業智慧競賽概念組特優獎得主為私立立志高級中學的「蓁的很卉」、實作組由私立立志高級中學的防疫戰士機器人拿下,程式交易競賽特優獎由國立中山大學的Ally's Team以及國立嘉義大學的金融小學徒囊獲。

    高科大商業智慧學院院長李一民指出,今年雙競賽高科大祭出總奬金達 10 萬,首次舉辦的高中職商業智慧競賽就吸引 55 隊參賽,第三屆程式交易競賽亦有 30 組隊伍角逐爭冠,參賽隊伍來自全國不同縣市、競爭十分激烈,決賽下午更安排外賓入場參與商業智慧競賽的人氣投票活動,綜合評比選出最有創意的得獎團隊。

    期藉由商業智慧競賽引發高中職學生對「智慧商務」的創意,鼓勵學生積極嘗試與發想;程式交易競賽則以金融科技研發內容為評選重點,希望能培育橫跨資訊與金融投資的整合型人才。高科大 AI 金融科技中心主任林萍珍則指出,期待透過金融科技以及商業智慧的創新應用,激盪出更多火花,提供選手創意與技術交流的舞台。

    本屆雙競賽除吸引各界好手踴躍報名外,更引起台灣微軟、昊瀚資訊、永豐期貨、台新銀行以及高科大校友總會等單位高度興趣,力挺創新團隊完成創新成果,尤其台灣微軟在人才培育上與高科大合作密切,更當場宣布本次競賽獲獎學生團隊,未來若申請至微軟實習將有加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