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聯合登記分發(資電群/電機群)103級黃郁真

  • 2017-01-05
  • RulingDigital
「好好讀書,大學再一次玩個夠。」在求學過程中,經過大人們不斷地灌輸,我決定了──我要有一個精采的大學人生!

我是工科生,曾就讀台中高工資訊科。「金融系?」陌生的字眼,停在分發榜單上,我的姓名旁。懵懂地進入高應大金融系,其實有點後悔:為什麼工科好好的不讀,要填商科呢?但現在我要推翻以前的自己:「You’re wrong!」因為現在的你正處在金融產業中的先驅。

隨著科技的進步,傳統金融業也因此受到打擊,Fintech(金融科技)成為未來金融產業的趨勢。因有先前工科之背景,加上現有的金融知識,我擁有跨領域的專長,而這正是轉型金融產業中最需要的人才!因多數人皆只有一個專長,例如:有金融背景但沒欠缺科技知識、有科技專長卻缺少金融背景等,這會使溝通增加許多困難,因大家不了解對方的專業,不太能夠去評估是否適合與否。所以現在的我會推薦工科生進入金融系,除了能夠掌握最新金融轉型狀況,也能從曾學習的科技工具運用到金融中,經過不斷提升能力,讓自己就職上能夠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

課程規劃上,高應大金融系除了基本的金融專業課程外,也有程式設計課程,努力培養學生成為未來就業上需要的人才。除了學業上,還有許多社團活動能夠參與,例如:金融系學會、十全十美紫領親善大使、系籃球隊等。
 

我曾是金融系系學會成員,透過社團學習待人處事及團隊合作,並藉由聯合活動擴展人緣。高應大最特別的活動是~新生體驗營,揮別各校各系自行舉辦的迎新活動,我們是由高應大18系共同籌辦,讓新生有一個最不一樣的迎新。而金融系新穎的活動是──金融盃-投資模擬競賽,結合理論及實務,將課本所學的知識,應用到實務的操作,學習如何買賣股票進行投資等,累積投資經驗,操作更加自如。康樂性活動也不可少,所以我們聯合舉辦了音樂性質活動──校園歌唱大賽,替每個有夢想的你,創造一個展現自己的舞台。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活動:社員大會、校外參訪、新生營隊、金融學術月、系上烤肉、系上旅遊及KSL(校園籃球賽),歡樂中輕鬆獲得知識,有吃又有玩。



除系學會活動外,系上也有紫領親善大使,不僅能夠享有免費旗袍或正式服裝,也能有免費的美姿美儀、化妝、簡報台風課程,提升自己的儀態,保有完美身材。校外競賽部分,高應大金融系也碩果累累,例如:歷屆南山盃皆獲得前三名。除了成績優異外,系上對於比賽之學生也會給予充分的協助及獎勵,像是華南Fintech競賽,經由姜林杰祐教授之細心指導,我們前往台北進行簡報口試,車錢部分系上也給予最大支援──全額補助,真的非常感謝金融系及姜林杰祐教授。


加入高應大金融系,除了能擁有最基本的專業知識,就業上不需要憂慮,也能參與許多有趣的社團活動,擁有一個多采多姿的大學人生。所以我推薦學弟妹來加入我們的大家庭──高應大金融系,一起來和我們創造特別的大學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