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聯合登記分發(商管群)103級陳怡樺

  • 2017-01-06
  • RulingDigital
大學與以往上課不一樣的就是自己排課,不像高中為了考試每天早自習加上滿滿的八節課,取而代之的是可以在增加了時間,可以利用空堂做不一樣的事,既然好不容易撐過大考當上了大學生,怎麼可以不多看看,探索不一樣的事物呢?古人都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必有其道理,可以的話我建議在讀書、考試之餘還有不一樣的事充滿你的大學生活,多參加活動、社團,多認識人、玩活動、辦活動,當一個文武雙全的人,讓自己的大學生活多采多姿是一定要的!

我從剛進來到現在有參加新大、南社嘉,那時候與大家跳活寶的回憶到現在歷歷在目,有時候也去參加很多社團的迎新與大家一起同樂,也參加了全校的創舞比賽,系上的金融周每個都有體驗過,還當一個活動的副執秘,行事曆整個被塞滿,在大一暑假當過我們系營隊的隊輔,之後跑去當系烤的執秘,深深覺得系上活動真的很多也很有趣,也可以跟大家有共同話題有不一樣的回憶,大二暑假跑去當新大的供給組感受去年參加時學長姊的辛苦,然後在大二一整年在賃居中心當執秘,帶大家辦各種活動,跟大家討論的是怎麼呈現最好的給觀眾、學員、老師們,有參加人壽的理財體驗營、別的公司的演講,每一次都讓我印象深刻。

每一次的活動帶來的都是不一樣的體驗,像因為當系烤執秘曾因為要找人,要規劃流程,思考細節使我一度焦慮,但最後的圓滿結束又讓我獲得了成就感。當然不是說一定要參加系上的活動,才有大學的生活樂趣,我在假日也跟朋友騎車衝台南吃小吃,坐車到台北看吉卜力展,那也讓我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為了真的想去直接就衝;很多事情都是靠自己的一瞬間的衝勁來有一個不一樣的結果,聽別人說的又怎麼可能比自己實際體驗來的印象深刻?參加活動與辦活動的心態轉換也是要透過一次次的練習而來,藉由「玩」可以訓練你的膽量、思緒,應變能力更是透過辦活動的突發狀況而訓練出來,這可以讓你找到屬於自己的自信,活出自己想要的大學生活,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話:「Just do it!」,趁著現在還年輕為自己創造一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