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繁星計劃《103級李依津》

  • 2017-01-17
  • RulingDigital
【繁星計畫】


知道有繁星計畫這個申學管道之後,每次的小考或是段考,我都非常認真的準備,深怕考不好會影響排名。也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想要考上國立學校減輕家中負擔,透過繁星是個很好的機會,這又讓我更有奮鬥的動力了。當知道最終的排名之後,在對照每個學校分配的名額,發現要上國立前段班有點困難,但在得知上高應大時,我是又驚又喜,一開始認為我的排名會上不了,結果出乎我意料,我想說高中三年的努力沒有白費了,這個機會更是得來不易。所以,當結果還沒出來時,一切都還不是定局,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選系過程】

當初選系時,並沒有什麼頭緒,因為我覺得我對商科的每一系都可以讀,是聽了家人的建議之後,決定要讀金融系。因為家人認為我的個性適合走銀行業,如果進了一間好的銀行,工作起來適應良好,薪水也不錯的話,那可以選擇讀金融系。加上高應大金融系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有實習的必修學分,大四上下學期有選修的學分,這也是很吸引我的一點,除了在學校學到專業知識外,更要懂得怎麼在職場上應對,實習就是一個增加社會經驗的機會。

金融系雖然人不多,但系內感情很好,系上也常常會辦活動聯繫大家的感情,當你需要幫助時,不管是學長姐或是老師、助教都會熱心協助你的,所以很歡迎各位學弟妹們加入金融系這個大家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