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進修部獨立招生《108級楊珮琳》

  • 2023-05-05
  • 鍾芳玫
《選系動機》
家中的親戚和長輩,許多從事金融領域相關工作,從小父母都會在家裡談論財經相關新聞,每日的薰陶下,培養我對於金融領域的濃厚興趣,看到報章雜誌關乎於金融領域的,都會停下來多留意一下。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傳統金融產業也因此遭受衝擊,金融科技成為未來金融領域的趨勢,因此在選系的時候,看到金融資訊系,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系名有金融和資訊,不就是未來的產業趨勢嗎? 在仔細地深入系網研究,課程規劃中,除了全方位的金融知識外,更多方學習資訊課程,將資訊課程以及金融專業融合,系上讓我們有更全面的學習,培養我們成為跨領域的通才。因此總結以上我的想法,我選擇高科大金融資訊系。
《社團活動》
在大二期間擔任本系進修部系學會副會長一職,我們盡可能的在每個月都安排一項活動,增進同學間與系與校的連結,讓大家依舊有精彩的大學生活,多系聯合的新生破冰活動、跨校的聯誼活動、聖誕節的跨系交換禮物等等許多精彩項目,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本系日夜間合辦的系烤活動,這是我們金資系傳統活動,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參加活動的人員有日夜間的同學們和教授師長們、畢業的學長姊,非常熱鬧,藉由此機會可以聯絡同學間的情感,也可以請教在金融領域的學長姊們的經歷,和非常幸福的聽到師長們除了在校專業知識的教導外,分享許多對於職涯規畫經驗。社團經驗讓我學習到統籌活動的大小事務,跨系跨部的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活動競賽活動競賽

這是一張圖片系烤

新生茶會新生茶會
《校園生活點滴》
由於普通高中申請上的我,一開始非常擔心課程上的學習銜接,對於高職生的同班同學,很多觀念在高職時就已學習過的,但是在大一的第一堂課程中,第一次接觸到專業課的我,發現實際上的課程,老師們會由基礎觀念帶領我們學習,所以只要專心聽講,接下來課後的複習與練習,就可以不用擔心自己與高職生在專業領域上的學習落差。再來就是班導師們,班導師都對我們很親切,在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涯中只有一堂我們班導的課,但仍然時常關心著我們,在通訊軟體的群組中跟著我們一起討論許多班上事務與各項活動,還會定期舉辦班上的班聚與老師一起用餐,分享學習近況,等同於也給我們班上一個專屬諮詢學習與規畫的時間。系上有許多教授都非常細心,會注意班上同學學習的進度,會視情況看班上學習狀態調整教學方法,找到讓我們能更有效的學習課程上的專業知識。
金資系上各式各樣的活動,都帶給我許多珍貴難忘的回憶與學習到的事務,在課業學習上努力固然是很重要的,因皆關乎於我們自己未來職涯,但在這個過程中,請記得不斷的發掘與嘗試各式各樣的系與校活動,都將會是我們成長的良好養分,也是累積經驗的良方,最後一定會有所成長,趁著現在有這種珍貴的機會。盡情把握一次次的活動與學習,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向也為自己創造專屬並且獨一無二的大學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