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選入學《108級羅云怡》

  • 2023-05-05
  • 鍾芳玫
《如何選擇進入高科:選校/系動機
因為選擇高科這年剛好是三校合併的第二年,再三評估後覺得在學習或是資源方面,會相較於他校來說還要多,再加上我會想報考金資系是因為我對於金融和投資領域感興趣,更考慮到近年來科技進步,會需要程式方面的人才,且自己對於寫程式不排斥,故選擇金資系來挑戰自己。
此外,在就讀大學時會與來自不同地區或背景的同學一起學習及交流,從而拓寬自己的視野和經驗,並透過此機會提供豐富的學習和發展機會,同時也有助於達成自己的夢想和人生目標。

《系上點滴》
※學習方面:
就讀金資系可以學到許多課程,不論是投資、風險管理、財務分析亦或是會計等方面,透過這些課程除了幫助自己建立一個堅實的理論基礎外,更有助於順利考取金融證照方面能力。
雖然金資系一個年級只有一個班,但各年級之間卻不因此而疏離,在情感上的聯繫更是緊密,例如:金資系的傳統活動-系烤,藉由此活動更可以與前幾屆的學長姐們認識,在交流中可以聽學長姐們的從業經驗學習到更多東西。
而系上的教授們在教學上都非常認真、熱誠且親切,若是有課程上的問題都可請問教授,教授們都會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若有未來就業方面的問題,也可以詢問教授,使自己更加清楚未來的目標。
※生活方面:
在大一時,因為是住宿生再加上又是同系住一起,所以很快就交到好朋友,時不時就相約吃飯,也在每一個人生日時一起慶生;或是在空閒時一起出去玩,如果課業上有問題也可以問身旁的同學,大家都會很樂意解答。
在大二時,我選擇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加入系學會並擔任幹部,而我之所以會想加入系學會有以下這些原因:想改變自己及交朋友,因為本身是很內向的人,希望再加入系學會後可以幫助我建立更多的人際關係,並透過系會活動增進同系或外系同學之間的聯繫和關係,擴展人脈和交流圈。
在擔任系學會幹部並主辦活動時,我學到了很多重要的經驗和技能,例如:活動前的準備工作,活動中的團隊合作、場面控制、注意細節以及隨機應變,雖然我們會盡力預防意外情況發生,但總會發生不可抗力,所以需要迅速和靈活地應對,在活動後需要學會反思和改進,幫助我們發現不足之處並且在未來的活動中改進,同時吸收其他人的意見和建議。
所以我很慶幸我有選擇加入系學會,因為加入系會除了提供我更多的學習和成長機會外,在系會中還可以提高組織及領導能力,藉由舉辦不同的活動和項目,提高自己的溝通和領導能力,而學習這些技能也會對未來職涯非常有用。
總之,我認為加入系學會是一個非常值得的決定,因為經過這一年的磨合,我們幹部之間的感情也越發融洽,就算是卸幹之後也有聯繫或是關心雙方狀況,在空閒時刻也會相約出門遊玩。
而在大三階段我利用這一年的時間用心努力考取金融證照,並順利通過畢業門檻也達到自己想考的目標數量,而在大三階段我也將大學部的學分都修完了,所以在大四時我報名五年一貫成為預研生,預先修碩士班的課程,這樣就相較於他人可提前一年畢業,對未來也是一種益處。
系烤大合照
【系烤大合照】
109學年系會幹部合照
【109學年全體系會幹部合照】

《給學弟妹的一句話》
『珍惜時光,不要讓自己後悔!!!
推薦學弟妹來加入我們的大家庭,除了能學習最基本的專業知識,也能參與許多有趣的社團活動,擁有並創造一個多采多姿的大學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