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選入學《108級沈霈潔》

  • 2023-05-05
  • 鍾芳玫
選系動機》
在高中階段學到金融的基礎知識,學習的過程中也很有興趣,所以想要在念大學的期間更深入了解金融的領域。而現在金融資訊為一新興的商學管理領域,具有極大發展潛力,每間公司企業一定都會跟金融資訊有相關,所以讀這個科系對未來的就業發展會很有很大的幫助,並且金融資訊系會培養兼具資訊能力的金融專業人才很吸引我,也會與金融機構簽訂實習契約,覺得能在這個科系受益良多,也提前對未來工作有所了解。
《升學方式-甄選入學》

備審準備
這個部分要準備的很清楚明確,也就是展現自己的優勢,比如就像是考取的證照、參加的競賽以及在校的成績表現等等。但我的想法是這之中也可以表明自身的弱點,並且提出改善方案,讓教授覺得你是有在成長的學生。總結上述,備審資料要寫的屬實不要過於華麗不真實,然後搭配簡歷表和自傳讓教授更了解你。
《面試準備
可以於詢問師長要如何為面試做準備以及如何讓自己的表達方式更請處明瞭,但其實面試最大的問題就是會緊張,所以可以在家多多練習或是請師長舉辦模擬面試多多練習,從中找出語句不順暢或是不熟悉的部分。至於怕面試時教授會問一些專業知識,若是過程中真的回答不出來,建議可以和教授誠實的說並且說事後一定會加強這方面的知識。
《大學規劃》
大一
其實這個階段就是進入一個新的環境,周遭都是陌生的人事物,但是別過於緊張,這時候就是就是好好的熟悉自己的室友以及班上的同學,瞭解系上所需要學習的課程以及高科的運作模式,若是想要更跳出自己舒適圈可以加入系學會或是社團,像我自己就是加入體能性社團,因為可以跟熱愛運動的學長姊一起玩耍。
大二
由於大一接觸了社團,並且覺得玩社團可以學習到很多事物,也因加入這類型學生自治組織可以豐富大學生活、拓展視野及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後來於社團學長姐的說服和推薦下,加入當社團幹部行列。任期間,除了籌備和舉辦社團大大小小的活動,也和學生會及全校社團一起舉辦了聯合社團迎新嘉年華、協助學校體育室舉辦校運會排球競賽項目擔任體能性社團幹部訓練副召集人。一整年過去,經歷不少風風雨雨也掉了不少眼淚,中途陸續浮現想放棄的念頭,但總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很謝謝在我身邊支持並且協助我的幹部夥伴、一群社團人及業務老師。但也於大二階段認識不少建工及燕巢校區的好朋友,這些朋友也成為大學生活中重要的回憶,就算卸任後還是會一起約出去旅遊!
109學年度聯合社團新生迎新活動
↑109學年度聯合社團新生迎新活動:此活動有社團表演、社團攤販、抽獎及晚會等等活動,目的是為了讓剛加入高科大的新生了解學校有哪些社團,並且不同類型的社團組成的不同委員會。
109學年度體能性委員會幹部訓練營
↑109學年度體能性委員會幹部訓練營:這是我們體能性社團委員會,為了訓練及培養未來社團的幹部而舉辦的兩天一夜訓練營。
大三
由於系上積極的培養我們要具備一些相關的專業知識,故要到校外考取專業證照,由於大一還是吸收知識的階段,而大二參與社團,所以更把握大三的時間積極考取證照並且思考要繼續讀研究所還是校外實習,這時候會很迷茫,所以可以和身邊的同班同學或系上的老師聊聊天,他們會提供很實際的想法。所以很謝謝老師的幫助以及朋友互相分享彼此的想法,給予彼此鼓勵。
大四
最後決定五年一貫,因為我覺得系上的教授人都很好,環境也很熟悉。這時後就是認真的上研究所的課程,但在這之前建議先把大學部的課修完,這樣心力就可以集中在研究所較艱深的課程裡,然後就是好好珍惜身邊的同班同學,給予彼此加油以及對未來期許。
結語
大學這個階段因為參加社團以及和系學會的朋友們保持聯絡,使我的大學生活過得多采多姿,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多多玩社團或是系學會,在未來的每一天你會發現很多東西都可以學以致用,希望未來的學弟妹們在高科也可以有快樂又充實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