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申請入學《103 級邱芳靖》

  • 2017-01-12
  • RulingDigital

【為何選擇申請高應大金融系】


經濟與社會息息相關,金融是維持平衡極重要的一環,金融是個可以讓我們連接社會最好的平台。會選擇高應大金融系是因為,在全國的排名內,高應大是公認極優秀且數一數二的科技大學,不同於其他學校的金融系,高應大重視「金融與資訊」的融合及統整,特別強調跟上時代的腳步,可以給學生最強勁的競爭力,高應大師資優秀、設備完善,可以從學校新建的燕巢校區得知學校有多用心地規劃環境、設備,及對學生的培育,學風自由、給學生最大的發揮空間、提供證照培育讓學生可以發展各自所長,學得開心也學得充實。

【大學生活經驗】

  
我是個高中生,
52個人的班級裡面只有5位是高中生,可以看出我屬於少數民族那一群。原本以為和其他47位同學的學習經歷不同會造成一些隔閡,沒想到一點問題都沒有,同儕之間都相處得十分融洽,也都會彼此互相砥礪,唯獨一開始積分缺一不可,這些內容對於我來說都非常的陌生,但是對於其他本科的同學而言根本是小菜一碟,一開始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念得很辛苦,因為商科生只要略讀課本就可以知道內容是甚麼,但我們高中生卻是從零開始的接觸,必須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在研讀科目上面。但是朋友們都很好,不會有惡性競爭狀況,反而很願意教我們這些高中生,在學習上的確要花一些功夫,但銜接不會太困難,主要還是取決於自己花了多少心力在學業上。特別一提的是,大一的時候會計老師為了搶救一些想學習但真的基礎不佳的同學,還開了課後輔導班,由會計TA每個禮拜三晚上負責輔導我們會計科目,老師跟TA真的都很用心,會計輔導課真的幫助我許多。

  
談及金融系上老師,剛進入高應大原以為這裡會和大家所說的常態「冷漠大學」,沒想到第一個接觸系上的助教們都很親切,每每我們遇有問題的時候,他們都會不厭其煩地解釋,更甚至是花心思幫我們解決問題,對我生活及學業上有很大的幫忙。再來就是班導師們,大一大二的班導師跟大三的班導師都對我們很親切,雖然他們不常有我們班上的課,但仍然時常關心著我們,還會定期舉辦班上餐聚以及跟老師吃飯時間,彼此聊聊最近近況、了解我們的學習困難等等還有給我們一個諮詢的時間,不像有些大學的班導師只有開學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才會出現。系上有許多教授都很有熱忱,會注意班上同學學習的進度,也會安排
TA讓我們詢問。有些教授會看班上學習狀況調整教學方法,例如有個科目原本我們使用英文教材的科目到學弟妹們現在已經改為中文教材。

  
我的大學生活重心沒有只放在學業上面,因為我認為人生應該盡量的嘗試各種可能,發掘自己的興趣找到生活的意義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嘗試了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的活動。不管是課業內的還是課業外的我都來者不拒。

  
 我參與的活動範圍十分廣泛,有學術性的保險規劃比賽、有到中國廣州銀行實習的計畫,也有非學術性的康輔社、街舞社、金融系上大大小小的活動,每個活動都帶給我不一樣的成長回憶,即使到了大三還是不斷的累積自己的經驗,並且不斷的學習怎麼精進自己的能力。即使這些過程是艱辛折磨,但我一點也不感覺疲憊,只要用堅持用熱情去完成你想做的事情,那最後一定都會讓自己有所成長的。期盼你也能找到自己的方向目標,並且勇敢地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