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選入學《108級劉雅雯》

  • 2023-05-05
  • 鍾芳玫
《選系原因》
發現現今的金融業與資訊科技結合後和以前傳統金融大不相同,而且因為高中就讀商科學校的資料處理科,接觸到商業與電腦相關的課程後,發覺自己對商管類群還是很有興趣,並對程式有涉略的了解,所以和學校老師談談過後,得知高科大的金資系,於是上網查詢課表,發現能夠在大學期間學到證劵、保險、銀行相關的課程也有教如何撰寫程式,當時的想法是覺得讀這個科系很賺,不僅在大學期間可以學到金融知識外,還可以學程式,所以高科大的金資系成為我的第一志願。
《推甄》
統測成績雖然是一個評比項目,但是書審及面試表現也是很重要的。書審是一個讓不認識你的人可以快速認識你的方式,就像是求職者的履歷一樣,所以可以把你的特質和在高中的經歷等等放進書審中,以利老師更加了解你。而在面試時,就放輕鬆回答,不要太緊張,老師們都很和藹可親,若有遇到不確定怎麼回答的題目,就老實的回答老師不清楚,然後不要亂瞎掰,誠實是真的很重要的喔!
《大學生活經驗》
大學和高中生活非常的不同,課表都是自己安排,不再像高中一樣從早上到晚,因此有很多空閒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要的事情。在大一,我覺得過的蠻開心的,下課後就和室友們到處玩,好好的認識高雄這個熱情的城市。
室友
<和室友們一起去吃好料>

在大二,擔任了系學會幹部,和伙伴們一起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從籌備中學習到團隊合作,還有舉辦聯合活動認識了不同系的朋友們,我覺得參加系學會對自己很有幫助,這是一個課本及課堂上所學不到的,不僅可以拓展人脈外,還可以提早適應職場的生活,因此鼓勵未來的學弟妹可以多多去嘗試,擔任系學會或者是各社團的幹部,提升自己的實力。
聯合聖誕晚會
<聯合聖誕晚會-認識到不同系的工作人員 他們人都好好喔🎄>
系學會幹部
<只要系學會幹部生日大家都會聚在一起慶祝 有你們這群朋友真好🧡>

大三時,開始為畢業做準備,因系上的畢業門檻要求畢業生一定要考到四點的金融證照,因此在這年就努力的考取為來工作可能會需要的證照,只要認真的準備證照一定會到手。另外,也有在飲料店打工,雖然對之後的金融工作沒有太大的助益,但我覺得可以透過這個工作培養處理事情的速度和增加自己團隊合作的能力,對之後的工作有一定的幫助。
在大四就先修了碩一的課程,想要先把碩士學位拿到後再去職場工作,才不會工作到一半還要回來學校修碩士,會太辛苦了QQ,因此申請了系上的五年一貫,在五年內就可以拿到學士跟碩士的學位。碩士生跟大學生的差別真的很大,所以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能再用大學的態度看待碩士課程,不然會吃不消。
畢業
<四金資四甲的大家畢業了🎓>


《想對正在看此篇的你說》
歡迎對金融和程式有興趣的你加入金資系這個大家庭,老師、助教及學長姐人都很好,有事情都可以找他們討論及尋求幫助,大家都很樂意幫助你。最後,想要過什麼樣的大學生活是由自己去創造的,祝你也有一個精彩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