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中華日報/台灣新生報》
元大飆股 高科大橫掃全場 8成獎金入袋

  • 2020-12-23
  • 鍾芳玫

元大證券第四屆校園台股模擬交易競賽,歷經一個月的投資競賽時間,高雄科技大學金融資訊系組隊橫掃全國120所大專院校、7,500名選手,捧回賽事8成獎金,成績耀眼,元大金控執行長郭美伶盛邀高科大明年繼續組隊飆股。

高科大商業智慧學院下五個系,擬定「以商業為底蘊,以智慧為工具」的發展策略後,將程式能力設定為專業養成的其中一大重點,也因此在當代商業應用上,幾乎橫掃各大競賽,無往不利,為商管領域學生引領出一個全新的發展方向。

今(109)年元大證券投資競賽,金融資訊系由助理教授程言信帶隊,技壓群雄的驚人成績,也為他贏得「卓越指導教授獎」。他指出,校內課程偏重理論學習,不過高科大學生積極組隊征戰大小校外投資模擬競賽,在仿真的投資操作過程學習搜集即時財金資訊,並且藉著團隊討論證券基本分析、技術分析等方式執行投資策略。藉著校外競賽動態學習並修正交易策略,也能反饋到校內課程的驗證,深化學習體驗,刺激學習動機。

金融資訊系系主任楊耿杰說,高科大金資系訓練著重學理與實務的結合,對金融市場的問題解析與預測有助訓練並累積學生的實戰經驗。今年開賽前,金資系學生便已經成立投資群組,採團隊操作模式,一起分析、選股,財務管理課程、投資學課程的專業知識,都成為學生的實戰指導方針。競賽期間,獲得個人組第二名的陳顗鈞一度因操作及判讀失誤名次跌出200名外,但他並未放棄反而更加投入,在最後結算日拿下個人組第二名的佳績。本次競賽,團體組、個人組獲獎同學一共9人,包括團體組冠軍黃品喆、魏昇暉、葉錡融、高予宣,由高科大與澎科大合作組隊;團體組亞軍黃婕語、葉桓志、陳顗鈞、黃崧渝、李旻錡,則是高科大獨立組隊;個人組第一名黃品喆,個人組第二名陳顗鈞,個人組第三名葉桓志,個人組第五名葉錡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