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申请入学《103 级邱芳靖》

  • 2017-01-12
  • RulingDigital

【为何选择申请高应大金融系】


经济与社会息息相关,金融是维持平衡极重要的一环,金融是个可以让我们连接社会最好的平台。会选择高应大金融系是因为,在全国的排名内,高应大是公认极优秀且数一数二的科技大学,不同于其他学校的金融系,高应大重视「金融与资讯」的融合及统整,特别强调跟上时代的脚步,可以给学生最强劲的竞争力,高应大师资优秀、设备完善,可以从学校新建的燕巢校区得知学校有多用心地规划环境、设备,及对学生的培育,学风自由、给学生最大的发挥空间、提供证照培育让学生可以发展各自所长,学得开心也学得充实。

【大学生活经验】

  
我是个高中生,
52个人的班级里面只有5位是高中生,可以看出我属于少数民族那一群。原本以为和其他47位同学的学习经历不同会造成一些隔阂,没想到一点问题都没有,同侪之间都相处得十分融洽,也都会彼此互相砥砺,唯独一开始积分缺一不可,这些内容对于我来说都非常的陌生,但是对于其他本科的同学而言根本是小菜一碟,一开始在准备考试的时候念得很辛苦,因为商科生只要略读课本就可以知道内容是甚么,但我们高中生却是从零开始的接触,必须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在研读科目上面。但是朋友们都很好,不会有恶性竞争状况,反而很愿意教我们这些高中生,在学习上的确要花一些功夫,但衔接不会太困难,主要还是取决于自己花了多少心力在学业上。特别一提的是,大一的时候会计老师为了抢救一些想学习但真的基础不佳的同学,还开了课后辅导班,由会计TA每个礼拜三晚上负责辅导我们会计科目,老师跟TA真的都很用心,会计辅导课真的帮助我许多。

  
谈及金融系上老师,刚进入高应大原以为这里会和大家所说的常态「冷漠大学」,没想到第一个接触系上的助教们都很亲切,每每我们遇有问题的时候,他们都会不厌其烦地解释,更甚至是花心思帮我们解决问题,对我生活及学业上有很大的帮忙。再来就是班导师们,大一大二的班导师跟大三的班导师都对我们很亲切,虽然他们不常有我们班上的课,但仍然时常关心着我们,还会定期举办班上餐聚以及跟老师吃饭时间,彼此聊聊最近近况、了解我们的学习困难等等还有给我们一个谘询的时间,不像有些大学的班导师只有开学第一天跟最后一天才会出现。系上有许多教授都很有热忱,会注意班上同学学习的进度,也会安排
TA让我们询问。有些教授会看班上学习状况调整教学方法,例如有个科目原本我们使用英文教材的科目到学弟妹们现在已经改为中文教材。

  
我的大学生活重心没有只放在学业上面,因为我认为人生应该尽量的尝试各种可能,发掘自己的兴趣找到生活的意义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尝试了很多各式各样不同的活动。不管是课业内的还是课业外的我都来者不拒。

  
 我参与的活动范围十分广泛,有学术性的保险规划比赛、有到中国广州银行实习的计画,也有非学术性的康辅社、街舞社、金融系上大大小小的活动,每个活动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成长回忆,即使到了大三还是不断的累积自己的经验,并且不断的学习怎么精进自己的能力。即使这些过程是艰辛折磨,但我一点也不感觉疲惫,只要用坚持用热情去完成你想做的事情,那最后一定都会让自己有所成长的。期盼你也能找到自己的方向目标,并且勇敢地前进。